当前位置:bodog官网,bodog88官网 > 要闻动态>运城要闻
王志峰率考察团赴吉林大学学习考察
来源:运城日报 编辑:赵迪 发布时间:2024-04-18 07:34

  近日,市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王志峰率考察团赴吉林大学开展考察交流活动,共商考古研究要事、同谋区域发展大计,加深区域间文化交流,对接洽谈共建“华夏(西阴)考古研究院”合作项目,并召开吉林大学与运城市深化校地合作座谈会。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出席。

  座谈会上,韩喜平对王志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。他表示,吉林大学将进一步发挥科技、人才等方面的优势,紧密结合运城发展实际,积极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,实现资源共享、优势互补、互促双赢,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。

  王志峰介绍了bodog官网,bodog88官网的相关情况。他说,运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,文化遗产和历史遗迹很多,是中华文明考古研究的绝佳之地。当前,市委、市政府正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,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,积极参与中国文明历史研究。吉林大学人才济济、俊采星驰,是“让文物活起来”的智慧库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,纵深推进中华文明探源工程。加快推进共建“吉林大学华夏考古研究院”相关工作,确保项目早落地、早见效,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、更深层次合作交流。

  其间,考察团还深入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、吉林大学生物考古实验室、吉林大学校史馆参观学习。